天津市级机关突出特色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鹏 编辑:李彤 2022-07-24 20:18:00

内容提要:市级机关突出各自特色,把廉洁机关文化建设与清廉机关建设一体推进,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根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级机关突出各自特色,把廉洁机关文化建设与清廉机关建设一体推进,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根基。

  一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制定印发《关于推进市级机关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坚决纠治“机关病”、推进百个窗口示范引领、推进万名党员干部入列轮值工作、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等多个方面做出要求,同时,成立市级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地调研督导,压实市级机关部门(党委)主体责任。

  财政资金事关民计民生,市财政局着力打造清廉财政机关,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将全市财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纳入全过程管理,围绕财政资金的使用打造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闭环管理。事前,把财政资金“该不该花”、“花多少”论证充分;事中,通过系统对单位的支出用度、用款去向、补助经费等跟进监督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对资金“怎么花的”做到心里有数;事后评价“花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确保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化在紧要处。

  国库管理是财政资金支出的关键闸口,财政资金从单位申请,一直到最后审核批复,一共有九个环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后,实现了全流程可追溯。

  在筑牢拒腐防变制度防线的同时,市财政局还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崇廉尚俭意识,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干部签署廉政承诺,发动青年干部拍摄廉政微视频,书写廉洁时空胶囊信件等方式,筑牢廉洁思想根基。

  下一步,市级机关工委还将加快推进全市清廉机关建设,把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全市干部专题研修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程,开展“严明纪律规矩”大讨论,同时发挥各部门机关纪委监督作用,进一步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堤坝。(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