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国学经典 享书香暑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刘颖 2022-07-26 09:55:51

内容提要:日前,宝坻区牛家牌镇首期国学经典诵读暨儿童国画培训班在高四台村青少年国学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宝坻区牛家牌镇首期国学经典诵读暨儿童国画培训班在高四台村青少年国学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班。

  国学经典诵读课上,30余名孩子按照老师讲解的诵读礼仪,用童稚且有力的声音诵读着《弟子规》《笠翁对韵》等国学经典。通过诵读,既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懂孝道,学做人,会做事”,又让孩子们在声律之美中学到历史、地理以及古典文学知识,开启人生智慧。

  “现在正是吃西瓜的季节,今天我们来画西瓜。大家知道西瓜是什么颜色吗?”在儿童国画培训课上,老师讲解了什么是中国画及执笔、调色等基础知识后,以应季的西瓜为对象,通过生活常识进行启发,引导孩子们对物象进行观察,边示范画法边强调绘画时需要注意的要点。随后,孩子们拿起毛笔开始练习,各种各样、深浅不一的红色瓜瓤,胖瘦不一的黑色瓜子跃然纸上。现场,绘画指导老师随时指点着孩子们,让他们越来越得心应手。

  为办好此次培训,开班前一天,青少年国学教育实践基地专门组织了一场学习预热班,国学指导老师就如何学习传统文化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指导,提升了学生和家长对传统文化、学习方法的认识,得到了家长的欢迎。

  本次培训班将通过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活泼生动的国学经典诵读和儿童国画培训,让孩子们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将中华传统美德的种子从小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读国学经典、享书香暑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