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榜样】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晓明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2-07-27 20:32:00

内容提要:27日的旗帜·榜样,来认识一位青年科学家柴俊杰,他以老一辈核工业人为榜样,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天津北方网讯:27日的旗帜·榜样,来认识一位青年科学家柴俊杰,他以老一辈核工业人为榜样,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始建于1964年的核理化院,是我国唯一从事铀同位素分离技术和专用设备研制的研究院,一代代核工业人,为我国核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曾在这里任职的王承书院士,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女功臣,被誉为“中国居里夫人”,作为一名党员,她一生三次为国改行,为祖国核事业隐姓埋名三十年。

2005年,从清华大学毕业的柴俊杰,来到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从事核材料新技术研究,他被王承书院士的事迹深深震撼。隐姓埋名,许身报国,如同一种心灵的默契,在核理化院的党员之间代代相传。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研究院的党员逐渐壮大发展,如今,党员超过了600人,接近总人数的一半。

这样的感召,让柴俊杰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他和前辈们一样,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自觉向党组织靠拢,面对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敏感技术,柴俊杰带领团队向国际先进领域发起了冲锋。历经无数次实验,柴俊杰带领团队依靠自主创新,在多个关键核技术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不仅填补了国家空白,还使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铸造了“大国重器”。

柴俊杰带领的科研团队,青年占比七成以上,默默耕耘的岁月里,柴俊杰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放弃所有节假日、全年奋战在一线,同时也把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传递给了身边的年轻人。

2019年2月,经过长达十四年的酝酿,柴俊杰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春,柴俊杰光荣入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柴俊杰用实际行动将这一品格,贯穿于新一代核工业人身上。在柴俊杰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完成了国家重点项目中的多项艰巨任务,建立了理论计算、实验研究和分析技术等专用研究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