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天津惠民保”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刘钊 编辑:刘颖 2022-07-28 11:14:50

内容提要:7月27日,本市召开“天津惠民保”项目发布会。“天津惠民保”是本市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自7月19号上线以来,参保人数已突破45万人。“天津惠民保”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保险?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保障?

  主持人:7月27日,本市召开“天津惠民保”项目发布会。“天津惠民保”是本市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自7月19号上线以来,参保人数已突破45万人。“天津惠民保”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保险?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保障?请听记者刘钊的报道。

  “天津惠民保”是一款面向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的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由13家在津商业保险机构组成的“共保体”承保,每年每人保费150元,最高可提供300万元保障额度。“天津惠民保”共保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于敬东介绍说:“天津惠民保”参保门槛低、保障范围广,是对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

  (录音:我们主要是保障医保内的自付,医保外的自费,医保外的自费以及高额的特药的费用。我们是门槛是比较低的,没有那么多的限制,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还有不限是否健康、包括带病体和健康体都是可以投保的。健康体适报的70%,既往症都是报的30%,然后门槛也就是起付线是2万。比如说每一次看病的所使用的这个耗材,一些使用的药品,还有手术费用,这些都是没有上限的,保障比较全面。)

  为进一步减轻大病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天津惠民保”保障范围特别涵盖36种“特定高额药品”,主要包括治疗乳腺癌、肺癌、胃癌、白血病、淋巴瘤等疾病的高价格特效药。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张涛说:

  (录音:这款保险是一个兜底性的保险,它可以有效的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些问题,尤其它还对一些我们刚刚新上市没有纳入到我们医保的一些新特药品,也进行了很有效的保障。这样的话就从我们制度和医药两个方面,对我们的基本医保进行了补充。)

  目前,天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津云APP在线参保。参保期截至到9月30号。于敬东表示:“天津惠民保”共保体将为参保人提供最便捷的理赔通道。

  (录音:理赔是统一的入口、统一的平台,我们采用的将来会最多的是快赔模式,就是在微信公众号,包括津云的平台,下一步可能会包括我们的金医保的平台,在这些平台上面,你直接在里边可以点就可以进行索赔,而且不需要你另外去提供线下的单证。)

  此外,为了增强家庭抵御医疗支出风险能力,本市参保人还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投保。(记者刘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