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遇骗局 民警及时处置 网上购药险被骗 这类“客服”不能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2-07-29 09:36:50

内容提要: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商家、平台客服实施网络诈骗,令不少人中招。近日,河东区的阎大爷就差点因此被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保住了大爷的“钱袋子”。

  天津北方网讯: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商家、平台客服实施网络诈骗,令不少人中招。近日,河东区的阎大爷就差点因此被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保住了大爷的“钱袋子”。

  7月20日,河东区中山门街居民阎大爷通过某平台购买了一款治鼻炎的药。不久后,阎大爷接到一通电话,号码显示来自中国香港地区。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人员,并准确报出了阎大爷的购物信息、药品名称、药品价格、购物时间等,让阎大爷逐渐放松了警惕。对方称因为疫情,阎大爷购买的药不能发货了,要给其退款,需要阎大爷提供银行卡号等信息。阎大爷表示不会操作,对方便“贴心”地教阎大爷下载了一款软件,并进行远程操作。

  阎大爷的老伴儿高大娘觉得这是诈骗,不停在旁边劝阻,但阎大爷已听不进去任何劝告,一心只想退回自己的买药钱。“客服”远程操作中途,阎大爷的手机死机,老人担心退款不能到账,翻出所有银行卡后出门去找银行,高大娘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民警赶到阎大爷家。听完心急如焚的高大娘的陈述,民警准备前往附近银行网点寻找阎大爷。恰在此时,阎大爷回来了。原来,他出门匆忙忘了带手机。

  民警向阎大爷解释,其可能遭遇了诈骗。此时“客服”又打来电话,民警立即接过电话并表明身份,对方随即挂断电话,阎大爷这才恍然大悟。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说:“幸亏你们及时赶来,要不我们仅有的20万元养老钱可能就都被骗走了,谢谢你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