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低价网售 里面大有乾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李松达 2022-07-31 09:58:52

内容提要:“伏天闷热,我想给老人和孩子多买几件桑蚕丝的衣服,既凉快又舒服。最近看到好多商家都声称‘清仓真丝’,价格是真便宜,一件真丝上衣才三五十元,看了特别让人心动……”日前市民张女士一边浏览购物平台,一边对记者说。与张女士一样,不少市民表示,心动的同时也有些许担心,这些超低价的“真丝”服装难道真的是“大漏”吗?

天津北方网讯:“伏天闷热,我想给老人和孩子多买几件桑蚕丝的衣服,既凉快又舒服。最近看到好多商家都声称‘清仓真丝’,价格是真便宜,一件真丝上衣才三五十元,看了特别让人心动……”日前市民张女士一边浏览购物平台,一边对记者说。与张女士一样,不少市民表示,心动的同时也有些许担心,这些超低价的“真丝”服装难道真的是“大漏”吗?

张女士直言,尽管自己看了商家以及买家展示的一些照片,但是很难以此分辨服装的材质。她说:“商家提供的照片肯定都看着特别好,所以我喜欢看一些买家展示的商品照片和评价,但其中大多都是对款式、型号的评论,关于服装究竟是不是真丝的评价几乎没有。我比较困惑,商场里的桑蚕丝上衣动辄几百元,而网店的价格也太低了。”无独有偶,最近一直想买真丝家居服的赵小姐对记者说:“刚看到一家网店宣称‘清仓’‘捡漏’的时候,我还真有些相信了。结果转天再浏览时,相继又出来几家打着‘清仓’招牌的商户,我就有些怀疑了。”她告诉记者,自己询问了一些商家的客服人员,对方基本都回复称所售商品是真丝的。

记者随后在不同购物平台搜索“桑蚕丝上衣”后,页面立刻展示各种宣称出售真丝服装的网店,其中不乏“清仓”之类的醒目字眼。记者随即询问几家网店的客服人员,其销售的服装是否为“真的桑蚕丝”,多数网店首先回复的内容大都为“是真丝的”。但经记者再三追问,有的客服便回复称“醋酸真丝”,少数网店回复称“蚕丝”。

醋酸真丝是桑蚕丝吗?蚕丝和桑蚕丝是一回事吗?带着以上问题,记者走访了纺织品行业资深专家——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单学蕾博士。

单学蕾告诉记者:“仅通过服装照片,消费者很难辨别出其材质是否为桑蚕丝。目前市场上宣称桑蚕丝的服饰价格差距确实比较大。一般来说,家养蚕的桑蚕丝品质最优,价格可能会贵一些;野生蚕的桑蚕丝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最便宜的是再生桑蚕丝,它的原料会含有一些蚕的蛋白质,但属于化学合成的;此外还有一种就是仿丝的,并不能称为桑蚕丝。实际上,后两种都不能称为桑蚕丝。”

一名多年从事服装销售的业内人士透露,真丝服装市场鱼龙混杂,有的以化纤冒充桑蚕丝,有的以再生植物纤维冒充桑蚕丝,也就是所谓的醋酸真丝。而且,即使商家宣称“蚕丝”,其中也大有乾坤,比如有的以柞蚕丝等冒充桑蚕丝,以低价牟利。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该如何辨别自己购买的服装是不是桑蚕丝的呢?专家表示,最简单的辨别方法是找边角裸露的地方,撕下来一点丝用打火机点燃,如果是真的桑蚕丝,燃烧后会有些许毛发的味道,而化纤的则有臭味,并且会出现小的结。(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