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一个月 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近1500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2-08-01 08:41:10

内容提要: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全时段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保持高压态势。7月份以来,累计查处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近1500起(含醉驾550余起),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全时段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保持高压态势。7月份以来,累计查处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近1500起(含醉驾550余起),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入夏以来,市民夜间饮酒聚会情况增多,特别是在中心城区繁华区域道路沿线,“酒司机”上路的情况有所抬头。7月21日22时30分,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拦检一辆从金阜桥上驶下的小客车后,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人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驾车男子表示,他当晚和朋友吃饭时没忍住,喝了啤酒“解馋”,在明知酒驾违法且危险的情况下侥幸驾车回家。

  一些违法驾驶人因侥幸心理作祟,误认为高速公路上没有交警检查酒驾违法行为,饮酒后驾车驶入高速公路,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7月22日20时56分,交警高速支队京津塘大队在京津塘高速公路机场收费站开展检查行动时,就查处了一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该男子向交警解释说,其因心情不好当日傍晚在公司宿舍“喝闷酒”,与妻子在电话中吵了一架后顿感后悔,便冒着酒驾危险,着急驾车回家找妻子道歉。交警耐心劝解和教育了这名男子后,依法对其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

  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也在滨海新区和外环线以外各区公路、涉农乡间路段,与多警种、多部门联动,严格查处驾驶各类车型发生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7月26日21时21分,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北大队联合属地巡特警在津歧公路沿线拦检一辆轻型栏板货车时,该车突然变更车道,企图逃避检查,很快被交警拦截。驾驶人下车时满脸通红,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