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盟经贸合作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8-01 11:00:00

内容提要:7月31日,天津东盟经贸合作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举行,会议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产生了新的一届协会领导集体,苏建民当选协会会长。

  天津北方网讯:7月31日,天津东盟经贸合作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举行,会议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产生了新的一届协会领导集体,苏建民当选协会会长。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于1967年8月8日在泰国曼谷成立,我国广西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唯一永久举办地。天津东盟经贸合作促进会于2008年5月在全国率先成立。协会的成立,为天津加强与东盟的经济贸易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建民表示,随着中国东盟10+6机制的不断深化,特别是包括东盟有关国家共同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正式颁行,为我们积极拓展与东盟有关国家的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协会将在多个方面主动联系探索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与柬埔寨长期形成的友好关系,探索国家或地区重大合作项目的形成,如:柬埔寨天津工业园、湄公河改造赋能工程等;充分发挥与印度尼西亚的友好关系,积极推动双方在中医药中级人才和其他职业教育的合作项目。争取中药种植、生产、研发、销售,走入印尼。落实天津大学与印尼亚洲教育学院教育合作项目;充分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巨大影响,推进会员企业在经贸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发挥协会的地缘优势,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苏建民表示,协会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环渤海经济圈合作的理念,形成了以天津为主,吸收环渤海地区外向型企业参加的会员结构。并在长期的工作中取得了成果,尝到了甜头。我们要努力整合资源,积极争取项目,形成有效成果。积极争取有实力、有影响的市场主体加入协会,不但要吸收民营企业。更要争取实力强劲、市场稳定的大型国有企业加入合作,要探讨一些能够在城市和京津冀地区产生重要影响的项目落地上马。积极推进国内国际友好社团的联系合作,共同推动落实重点合作项目,确定项目规划和操作主体,组织推动落实。

  发挥协会企业会员的基础作用,主动纳入国家构建的国内统一大市场、大循环的体制机制改革。提高自身竞争力,整合会员单位产业资源,主动融入天津主导的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在链造过程中,提高会员企业的综合素质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强协会内部建设,在现有700家企业的基础上,组建四个专业分会,促进协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加重视企业、分会和协会之间的信息交流,加大经贸交流合作的活动频次和力度。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特殊要求,采取网上交流、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给会员创造更多的宣传企业、交流信息的机会。(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