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深化劳务协作助力结对地区就业用工双促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只菁 2022-08-01 13:40:00

内容提要:就业是扶贫最直接、最有效的优势和阻断贫困的重要途径。记者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今年以来宁河区着力稳定就业,深化务实合作,倾力打造劳务协作新样板,助力协作支援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帮助对口地区1112名劳动力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1099名,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158.8%。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是扶贫最直接、最有效的优势和阻断贫困的重要途径。记者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今年以来宁河区着力稳定就业,深化务实合作,倾力打造劳务协作新样板,助力协作支援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帮助对口地区1112名劳动力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1099名,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158.8%。

据了解,今年宁河区积极对接结对地区,就如何把握新阶段劳务协作的新定位、新特点进行深入交流。拟定《鼓励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农村劳动力及脱贫劳动力输转就业补贴的实施方案》,协商签订《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榆中县开发“村级就业社保协管员”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不断丰富协作内容,优化两地劳务协作顶层设计。

为克服疫情影响,解决结对地区外出务工难问题,针对当地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发展较多等特点,宁河区转变稳岗就业工作思路,将输转就业向就近就地就业倾斜,为对口帮扶县的238个行政村开发负责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公益性岗位,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创新招聘模式,摸排对口帮扶县有就业意愿劳动力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求职意愿等信息,并广泛收集宁河区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企业岗位信息,开展特色化、小型化招聘活动和常态化职业介绍等多样化对接服务。同时,宁榆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招聘活动,现场设立“直播带岗”直播间,企业代表变身“主播”,直播推介企业情况、岗位需求,引导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员一对一在线咨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