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校友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聚南开建言献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李松达 2022-08-02 08:27:27

内容提要:8月1日,由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奋发新时代 笃行向未来──2022新开湖论坛年度峰会”举行。近百名校友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聚南开大学,围绕当前的热点话题分享经验,各抒己见,对实现共赢、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天津北方网讯:8月1日,由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奋发新时代 笃行向未来──2022新开湖论坛年度峰会”举行。近百名校友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聚南开大学,围绕当前的热点话题分享经验,各抒己见,对实现共赢、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作主旨演讲。他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在这个过程中,要大力继承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家信心,促进民营经济迸发更大活力。

在下午的专题论坛环节,芯空间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汤天申,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平,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围绕“半导体产研投发展机遇”展开圆桌对话。中芯国际董事长高永岗在线上作了“半导体行业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南开大学特聘教授、该校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永胜作了“新材料 新能源 新赛道 新财富”专题报告。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德龙集团董事长、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围绕“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开展主席高峰对话。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积极联络发展优秀校友。当天论坛上,又有22名优秀校友企业家成为联谊会会董,进一步壮大了联谊会的规模和力量。陈东升受聘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