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180度大转弯 调解工作室让人“心回意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房志勇 编辑:李松达 2022-08-02 10:06:27

内容提要:仅隔10天,市民何先生对和原单位劳动争议仲裁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背后,正是南开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帮助双方实现了“心回意转”。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可以调解,但我没有错,我坚持自己的诉求,其他方案我都不接受,就是闹到法院我也陪公司耗下去!”

“这事说起来也怪我,当时一时气愤没忍住,要是双方多一些理解包容,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就没必要这么拼命想着来仲裁、去法院了,费时费力不说,精神压力也大,太不划算了嘛!”

仅隔10天,市民何先生对和原单位劳动争议仲裁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背后,正是南开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帮助双方实现了“心回意转”。

何先生是我市一家科技公司员工,年初与公司高管发生矛盾:“公司主管看不到我的努力和勤奋,只会拿一些小问题说我不服从管理、违反了管理制度扣工资,如果留下这个印象,让我以后如何在这个行业工作?我必须要维护我的权益!”而该公司负责人的说法却截然相反:“何先生自以为工作能力超群,从来不拿公司的规章制度当回事儿,有不服管理的倔脾气,一贯我行我素,已经给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甚至引发部分员工效仿,公司对他的处理合理合法。”双方各执一词,终于何先生一纸诉状将科技公司告到了南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了解到双方争议的事实原因,南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张文峰及时启动“联合调解工作室”,开展案前调解。“联合调解工作室是由天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共同建立的,是仲裁工作前置程序,由专业律师与劳资双方充分交流沟通。”张文峰告诉记者,“很多初始争议并不复杂,大多数是双方沟通过程中因情绪不满导致相互言语指责,逐步产生了叠加效应,使得简单的薪资争议发展到思想对抗、人身攻击,甚至是不惜对簿公堂、鱼死网破。联合调解工作室就是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案前。”

据了解,南开区联合调解工作室自2021年5月启动运行至今,已调解各类劳动争议410件,其中拖欠工资争议占90%,其余为经济补偿金、赔偿金、加班费等类型争议,调解成功313件,成功率达76.34%。(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