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也是“国之大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玥 编辑:刘颖 2022-08-03 10:38:27

内容提要:党员干部干事业,要胸怀“国之大者”,而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让人民生活幸福,也是“国之大者”。

  天津北方网讯:党员干部干事业,要胸怀“国之大者”,而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让人民生活幸福,也是“国之大者”。

  “小事”其实并不小,从衣食住行到业教保医,无不关联着群众的“急难愁盼”,涉及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而每一个人感受到幸福与否,聚合起来就彰显了发展成色。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到2025年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5%以上……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对群众关切的大事小情予以了充分呼应。可以说,群众的呼声在哪里,发展的着力点就在哪里。而这也正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所在。

  胸怀“国之大者”,就应当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在办好办优上下功夫,把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在这个过程中,要用心体察群众情绪、时刻倾听群众评说,弄清楚群众关心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只有走到群众的心坎里面去,掂量出那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群众心中有多大的分量,才能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只有时时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进行考量,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当作校准服务的“标尺”,才能确保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说到底,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检验着我们是否能够把人民至上落实到行动中去。

  办好民生事,需要致广大而尽精微。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大局,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既注重顶层设计,又注重从细致的事情抓起,才能把“广大”与“精微”辩证地统一在一起。心中装着群众,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致力于解决好群众每一件“小事”,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而这也正是“小事”与“大者”的辩证统一。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做好更多的民生“小事”,交出更多令人满意的民生答卷,必定会托举起千千万万家庭更加美好的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