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老”还要“不啃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朱绍岳 编辑:刘颖 2022-08-03 10:35:34

内容提要:消费者只需把脚放在3D量脚仪上,经仪器扫描数秒后,屏幕上很快就会显示出顾客左右脚的长宽、踝围等详细数据;而这些数据也将会成为定制鞋子的重要基础。在“中华老字号”老美华的门店里,科技感十足的“潮”设备引得顾客纷纷驻足,量脚体验。“我们既不能丢掉百年传承的技艺,也要跟着时代发展。”企业负责人说。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者只需把脚放在3D量脚仪上,经仪器扫描数秒后,屏幕上很快就会显示出顾客左右脚的长宽、踝围等详细数据;而这些数据也将会成为定制鞋子的重要基础。在“中华老字号”老美华的门店里,科技感十足的“潮”设备引得顾客纷纷驻足,量脚体验。“我们既不能丢掉百年传承的技艺,也要跟着时代发展。”企业负责人说。

  循“新”出发、向“新”而行,创新是“老字号”实现发展的必由之路。让企业的“青春活力”永存,有传承、有突破,关键是要有一颗不服老的心。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乃至发展成为老字号,在新的时代仍然熠熠生辉,靠的正是日日精进的创新精神。创新之“创”,意味着打破束缚,这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自身破茧成蝶的内在需要。尤其对于一些发展历史较长的企业来说,过去积累的经验与方法很多,很容易沉湎于“套路”之中。如果满足于过去的“辉煌”而不知奋进,就会让自己落后于时代。因此,想要持续精进、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就必须时时保持“创”的劲头,及时回应时代需要、社会需要。

  “老字号”实现新发展,既不能抱着金字招牌“吃老本”、当“啃老族”,也不是抛弃积累的经验“另起炉灶”。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及时跟进市场需求变化,在对老产品进行优化升级的同时,不断创造更多新品种。“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新与旧是紧密联系的,把握好新与旧的辩证关系,让新旧相融、互为辉映,企业发展的地基才会更牢固,前景才会更光明。

  坚守和创新,是企业得以实现腾飞的双翼。既能做到发扬传统、赓续荣光,也勇于拿出矢志创新、拥抱时代的魄力,这样的企业就一定会充满活力、历久弥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