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落户生态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刘颖 2022-08-03 13:54:13

内容提要:日前,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落户生态城,聚焦东南亚区域开展人才培养孵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商业对接等国际化服务,形成覆盖国内和东南亚区域的人才服务网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落户生态城,聚焦东南亚区域开展人才培养孵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商业对接等国际化服务,形成覆盖国内和东南亚区域的人才服务网络。

  基于生态城“自贸联动+中新合作”的叠加优势,服务中心由中新天津生态城发起成立,由天津融智跨境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据介绍,服务中心将面向从事东南亚贸易和科技创新的人才,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人力资源服务;解读东南亚国家的投资和产业政策,面向中国企业提供东南亚产业信息和数据分析服务;积极推动中国企业与东南亚区域开展产业合作,提供项目孵化投资、资源对接等商务服务。同时,服务中心还将向东南亚企业推介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营商环境,产业政策,促进招商引资。

  推动成立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是生态城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抢抓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发展机遇,助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谋求更大作为、更大空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