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办齐三证!滨海新区做好政务服务“加减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张晶晶 2022-08-04 07:56:00

内容提要:“现在新区办事效率太高了,完全没想到,仅用2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了三个许可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新区营商环境点赞。”近日,鸿祥宠物诊所负责人李先生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服务窗口同时拿到了动物诊疗许可证、户外广告设施许可和城市排水许可证,为宠物诊所开业节约了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新区办事效率太高了,完全没想到,仅用2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了三个许可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新区营商环境点赞。”近日,鸿祥宠物诊所负责人李先生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服务窗口同时拿到了动物诊疗许可证、户外广告设施许可和城市排水许可证,为宠物诊所开业节约了时间。“以往这三个证件需要分别办理,每个证件需要5-9个工作日,提交不同材料,现在只提交一份材料,工作人员就帮我办好了,我们可以抓紧投入运营了。”李先生高兴地说。

(区政务服务办帮办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

快速审批,三证齐发的背后是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服务的结果。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区政务服务办启动“一企一证”+“智能审管”联合服务,通过“一企一证”+“智能审管”+“一件事”全流程一体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这也是新区三次审批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

“以往宠物诊所办理‘动物诊疗许可’和‘户外广告设施许可’两个事项,累计需要9个工作日,通过‘一企一证’综合改革,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工作人员内部分发流转,并联审批,现场踏勘,审批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对于城市排水许可证,申请人一般需要提交4个要件材料,通过现场踏勘,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通过‘智能审管’改革,申请人填写基本信息并确认承诺内容,无需提交材料要件,‘智能审批+智能监管’系统即可自动匹配监管信息,实现数据踏勘,在线签发电子证照,实现无感‘秒批’,监管部门通过滨海新区政务服务智慧导航一张图实现审管联动闭环。”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每一项改革都是从企业和群众角度出发,通过流程再造、靠前服务、智能审批、集成服务等方式,实现审批更高效,服务更贴心,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申请人。”

此外,了解到该企业下一步将安装X光机,审批人员详细介绍了区政务服务办即将推出的“射线装置使用一件事”改革举措,告知企业办理渠道及需准备的相关申请材料。

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下一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推进集成办服务改革,深化拓展适用范围,覆盖更多受益人群,做好政务服务的“加减法”,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让更多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