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22-08-05 07:50:00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和平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分析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和平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分析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稳中求进、坚定必胜信心,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稳住了基本盘,高质量发展势头进一步向好。要锚定“四高”目标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作为、善作为,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努力把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时间和工作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聚焦“迎盛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本系统、本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化忠诚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强意志和政治热情;营造强大声势,全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守牢安全防线,主动排查化解矛盾,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聚焦“稳增长”,持续激活发展动能。坚持全员“大招商”,用好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三支队伍,紧盯优势产业链、瞄准“三类500强”,努力吸引跨国公司、企业总部、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落地。要加速产业“大升级”,以打造解放北路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为抓手,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加大科技型企业引育力度,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要继续倾心“大服务”,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贯穿到各领域,将区“稳经济32条”等纾困措施“点对点”送到企业手中。

会议强调,要聚焦“增活力”,全力以赴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建设。要紧盯载体建设、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传统商场升级改造项目、进一步优化消费场景、用好用足首店政策。要紧抓夜间经济黄金期,发挥五大道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品牌效应,以点带面,扩展消费形式;依托“海河国际消费季”,推出更多针对性的活动举措;找准“放”与“管”的平衡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要以商旅文融合发展为抓手,做深“洋楼+文旅”消费市场。

会议强调,要聚焦“惠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要精准做好“三保”工作,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的关心关切,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办好惠民利民的实事。要保障基本民生,全力保就业、兜底线、做好为老服务工作。要加大服务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天津行动、加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要提升城区品质,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城区提质提升工程,持续做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城区面貌。

会议强调,要聚焦“强党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工作全过程,学会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强化担当作为,区级领导要一线指挥、靠前作战,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在实战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经济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不断营造正气充盈的干事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