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不断扩大宣讲队伍 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只菁 2022-08-05 07:53:00

内容提要: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积极发展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积极发展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对我们特殊教育工作者是一针强心剂,政府这么关注支持,我们该做好什么?这是我们该思考的......”参加完市十二次党代会的宁河区党代表李为功,回到学校就开始了动情的党代会精神宣讲。

近年来,宁河区不断夯实宣讲基础,扩大宣讲队伍,网罗机关干部、基层工作者、民间人士、劳动模范、教师人才等各类人员,组建了劳模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和方舟宣讲团等13支宣讲队伍600余人,持续扩大宣讲范围,走进学校、企业、机关、军营、镇村,以润物细无声的韧劲,生动细致的将党的声音、宁河历史、家乡变迁送入千家万户。

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如新风吹进了宁河区特殊教育学校的阶梯教室内。“越奔跑越幸运,越幸运越能接受新时代赋予我们教师的橄榄枝,我们要做新时代的领跑者,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付出更多的爱,让他们离开校园的时候,能够生存、能够生活。”李为功在“党代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中激动得说。

今年40岁的张辉,是宁河区商业道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同时,她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巾帼宣讲团成员。宁河区巾帼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由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各级妇联主席(干部)、村“女一肩挑”、创新创业女带头人、巾帼志愿者、巾帼先进集体代表等30余人组成。多年来,张辉面对群众、社工、孩子开展分众化宣讲70多场,从讲妇女维权、到为群众办实事、再到如今的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用朴实的语言把党的好政策讲给每一个人听。

2022年,宁河区挖掘红色资源,在于方舟同志家乡俵口镇打造了一条红色路线——重走方舟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将重点展示于方舟烈士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为民牺牲奉献的奋斗历程和崇高精神。”方舟宣讲团成员吕孟秋带着扩音器,为来重走方舟路参观学习的同志进行着别样的宣讲。

“宣讲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是在人脑里搞建设,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各类宣讲4010场,受众达到10余万人次,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本区特色,组建于敏宣讲团,开展更具特色、更深入人心的宣讲活动,真正坚定信心、激发斗志、奋斗岗位、回报家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白静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