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与勤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闫丽 编辑:付勇钧 2022-08-05 08:49:59

内容提要:在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和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营商环境”无疑是一个热词。一流的营商环境,体现在一流的办事效率、一流的服务水平上。为企业服务、办事,就要在“痛快”和“勤快”上下功夫,马上办、主动办,办就办好。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和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营商环境”无疑是一个热词。一流的营商环境,体现在一流的办事效率、一流的服务水平上。为企业服务、办事,就要在“痛快”和“勤快”上下功夫,马上办、主动办,办就办好。

服务要“痛快”,有呼必应、应到实处。“痛快”,本身就是一种强烈的服务意识,体现在回应企业诉求时的高效快速、服务企业时的长效彻底。“该办的事痛快办”,是天津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办成事为导向,只为办好想办法、不为办不成找理由。如今,企业在天津办照一次不用跑,开办企业整体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马上就办、立刻就办、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成为常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关切,及时高效多做好事、办成实事,我们收获的不仅是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发展的信心和活力。

服务要“勤快”,靠前一步、主动服务。企业遇到的问题既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既有迫在眉睫的,也有深层次的,我们不能坐等企业上门求助,而是要聚力于服务的主动性和专业性,“多看一眼”“多走一步”。“我们带来了新的税费支持政策‘明白纸’‘口袋书’,再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申报流程说说,你们把申报表提交上来,我们会尽快将这笔税款退到企业账户上……”不久前,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滨海新区一家企业,“手把手”教企业用好政策。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背后是机制的创新优化,是服务的精准专业,是为企业着想的真心实意。

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痛快办、勤快办,这是市场主体的热切期待,也是我们做答优化营商环境这一考题的“钥匙”。(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