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五堂课” 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中共津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付勇钧 2022-08-05 09:28:36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站位全局、深入领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锚定市委对津南的定位要求,聚焦“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目标任务,全力上好“五堂课”,持续迸发昂扬向上的发展势能,推动津南各项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天津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注入强劲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站位全局、深入领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锚定市委对津南的定位要求,聚焦“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目标任务,全力上好“五堂课”,持续迸发昂扬向上的发展势能,推动津南各项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天津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注入强劲动能。

一、深学细悟上好“理论课”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我们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着力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不断砥砺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把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苦干实干、服务群众、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打好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三张好牌”,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点进展,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正把“好蓝图”转化为“路线图、施工图、实景图”,以“项目化推动、市场化运作、专班化落实”模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质效闭合。

二、学以致用上好“实践课”

高质量发展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天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871”重大生态工程“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打造“一环十一园”植物园链,不断完善“三区两带中屏障”生态空间格局,努力将天津建设成为绿水青山、碧海蓝天、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生态城市。绿色生态屏障是津南的生态之宝、环境之宝、发展之宝。津南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遵从质朴自然原则,保持大绿野趣风格,推动保绿、增绿、补绿,在保护中保障、在保障中运营,持续巩固建设成果,持续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提升品质价值,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生共赢,加快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三、点绿成金上好“创新课”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指出支持津南等环城四区用足用好空间、载体、区位优势,聚集发展新兴产业、高端产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了“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的奋斗目标。打造“科创会展城”需要有科技、科教、科研的资源禀赋,有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有会聚、会合、荟萃的强大动能,有展会、展览、展销的广阔平台,不断推动产、教、展、城四者融合。津南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科创会展城”定位要求,充分发挥海河教育园区高校密集、人才聚集、资源富集等独特优势,以完善的配套设施、良好的营商环境、系统的政策措施留住人才、聚拢人才、吸附人才,激发创新活力、增长内生动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实施并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平台作用,坚持“线上交易平台”与“线下消费场景”相结合,举办各类国内国际大型展会,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在津南快速聚集,不断提升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实力、品牌效应和龙头拉动作用。

四、砥砺奋进上好“初心课”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懈奋斗。津南区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到加强调查研究方能知民心,牢记宗旨意识方能得民心,做好民生实事才能稳民心。统筹抓实抓好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住房建设、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各项民生事业,用情关注民生、用心保障民生、用力改善民生,把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民生福祉。坚持构建增进民生福祉的工作机制,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向群众汇报”、联点访户等工作,让津南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锤炼党性上好“政治课”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津南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津南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位对标、坚定看齐,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方位推动清廉津南建设,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区、创新发展聚集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和“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