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绿电”交易平台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2-08-05 20:26:00

内容提要:最近,天津上线“绿电”交易平台,通过新的交易方式,吸引企业投资建设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项目,提高“绿电”的发电量和使用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天津上线“绿电”交易平台,通过新的交易方式,吸引企业投资建设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项目,提高“绿电”的发电量和使用率。

  为了鼓励和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新能源“绿色”发电项目,上个月,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联合市工信局再出新举措。过去,风电光伏企业,要把发的电卖给国网天津公司,需要统购统销。现在,天津搭建起绿电交易平台,发电企业和用电企业注册后,通过平台可以直接完成交易,电价由双方进行商定,提高了发电企业的溢价权,可以在传统电力交易价格的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略有上浮;同时,使用了绿电的用户,可以拿到“绿色电力证书”,上面会记录购买的电量相当于减少了多少碳排放,未来可用于抵消企业碳排放量,或者减免碳排放税。交易平台刚刚上线,已经有9家发电企业和2000多家用电企业注册。

  促进绿电发电方的积极性,国家电投公司投资新建的丰台风电场,刚一并网发电,就在平台上进行了注册登记,每年可以在平台上交易1亿3千万度绿电。

  五年来,天津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了3.5倍,仅今年以来,风电和光伏两项发电量达到将近30亿度,有力补充了津城的电力供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