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强中小学校校外配餐食品安全监管 10家供餐单位退出校外配餐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孙畅 2022-08-06 08:44:23

内容提要: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中小学校校外配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校外供餐单位1313户次,对20家校外供餐单位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对3家校外供餐单位给予罚款行政处罚,10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退出校外配餐市场,起到了查处一批、整改一批、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中小学校校外配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校外供餐单位1313户次,对20家校外供餐单位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对3家校外供餐单位给予罚款行政处罚,10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退出校外配餐市场,起到了查处一批、整改一批、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3月5日欣程达营养餐配送中心问题被网络曝光后,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入驻企业开展调查,对涉事企业从严从快从重处罚。

  我市随后开展全覆盖、全过程、全链条排查整治。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教委制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针对13类校外配餐食品安全问题,对全市60家从事校外配餐经营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施春季学期排查整治,并开通政务邮箱供广大学生和家长反映问题线索,共收到市民邮件78件,做到每件必回应、线索必核查。

  持续督导推动确保整治实效。市市场监管委深入各区督导推动校外配餐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累计对校外配餐单位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58户次。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监督检查校外供餐单位1313户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食品安全问题342个,监督检查学校1095家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食品安全问题384个,约谈学校负责人4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9份;对20家校外供餐单位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对3家校外供餐单位给予罚款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7.5万元,10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因自身条件不达标或受到行政处罚退出校外配餐市场。

  健全校园供餐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市市场监管委在排查整治中,帮扶指导配餐单位改善食品加工制作环境、解决开办食堂场地不足等问题。津南区3所小学在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启用已闲置食品加工制作场所,恢复设立学校食堂,不再采用校外配餐模式供餐。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将持续开展,市市场监管委将会同市教委保持对校外配餐单位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高压态势,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