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 天津6座城市隧道安装15部防汛逃生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2-08-06 09:50:53

内容提要:城市隧道也有逃生梯了。市城市管理委为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坚持“防大、防猛、防极值”原则,在做好涵洞、下沉地道人工值守封堵的基础上,强化“技防和物防”管理,部署在市区主要隧道加装防汛逃生梯,目前已经顺利完工。
市城市管理委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城市隧道也有逃生梯了。市城市管理委为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坚持“防大、防猛、防极值”原则,在做好涵洞、下沉地道人工值守封堵的基础上,强化“技防和物防”管理,部署在市区主要隧道加装防汛逃生梯,目前已经顺利完工。

  目前,本市共有海河东路隧道、西站隧道、津湾隧道、越秀路隧道、万柳村隧道和五经路隧道等6座市内城市隧道。因隧道长度较长,存在着极端情况下人员逃离难的问题。经组织专家认真研究,针对城市隧道等防汛重点点位,在既有防汛应急小组现场值守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加装隧道逃生梯的方式,全力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经现场勘查,多次对设计方案优化改进,最终确认了爬梯与云梯相结合,钢结构加不锈钢栏杆相结合的逃生梯建设方案,在牢固、防滑的基础上兼顾设施美观。

  设计方案确认后,市城市管理委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与交管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整体施工于7月9日开始,至7月20日完成了6座隧道15部逃生梯主体结构建设,具体点位为:西站隧道爬梯2部,万柳村隧道爬梯2部,越秀路隧道爬梯2部,海河东路隧道爬梯1部、云梯2部,五经路隧道云梯4部,津湾隧道云梯2部。

  据市城市管理委所属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杨西福介绍,该中心已经抓紧时间对局部石材进行了修补和油饰,让逃生梯在发挥防汛应急作用的同时又美观大方。同时该中心会同交管部门,完善了逃生梯的警示标志和使用标识,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在汛期的生命财产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