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津南电力工人:无惧“烤”验 守护万家“清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南好客户端 编辑:张麒麟 2022-08-06 10:14:51

内容提要:炎炎夏日,气温连连攀升,用电负荷也持续升高。在夏季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居民、企业正常生活生产用电,国网天津城南公司的电力工人们从未停下作业脚步。高温“炙烤”模式下,他们用汗水与骄阳展开“博弈”,只为守护万家“清凉”。

炎炎夏日,气温连连攀升,用电负荷也持续升高。在夏季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居民、企业正常生活生产用电,国网天津城南公司的电力工人们从未停下作业脚步。高温“炙烤”模式下,他们用汗水与骄阳展开“博弈”,只为守护万家“清凉”。

上午9点30分,阳光把地面晒得滚烫,城南公司小站供电服务中心配电运维工雷霆震,身着全棉长袖工作服,脚穿防静电绝缘鞋,正在对小站工业园区一处线路断路器进行检测,几番操作下来他早已汗流浃背。

“迎峰度夏时期,居民和企业用户的用电负荷较高,加之天气条件高温潮湿多雨,因此比较容易发生线路故障。我们刚刚就是对线路中的断路器进行了相关检测,主要检查断路器互感器的使用状态是否正常、断路器的保护以及所有的压板是否都已投入,只有这些项目都在正常运行状态,才能确保断路器的正常运行。”在完成检测后,雷霆震详细地介绍说。

临近中午,气温已经飙升到36摄氏度,雷霆震和同事们的工作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不知被汗水浸透了多少遍,甚至结出了细细的盐花。回到位于小站镇的一处户外开闭站,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进行局部放电带电检测,通过“把脉问诊”设备安全,来保障电网稳定供电。

“10千伏环网柜是10千伏电缆接入的地方,在电缆终端头的制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些细微的缺陷,我们平时就是通过检测电缆终端头的细微放电所产生的声波,来判定该电缆终端头的健康状态。如果健康状态不支持正常运行,我们将会及时更换电缆头,保证居民与企业用户安全正常用电。”雷霆震说,“像这样的工作,我们每天大概要进行二三十次,确保小站镇域整个运维范围之内二三百台类似设备的健康运行。”  

自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以来,电力工人们始终坚守一线,时刻保持待命状态,仅小站供电服务中心就累计巡视杆塔2967次、站房1100站次、台区1780余次,用辛劳和汗水确保万千群众“清凉度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