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时不我待精神 第一时间推进项目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刘庆哲 编辑:张麒麟 2022-08-06 20:11:09

内容提要:今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签约项目总金额达到400亿元。项目签约后,天津各区各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第一时间跟进,推动项目落地。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签约项目总金额达到400亿元。项目签约后,天津各区各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第一时间跟进,推动项目落地。

在这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天津与头部企业签约了20多个合作项目。居然之家与天津经开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天津陆续设立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产业投资基金、上市公司持股平台等18个公司,总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这两天,经开区金融局、政务服务等部门第一时间下项目服务,帮企业梳理需要审批的事项,并开展前置审批,现在,居然之家商业保理公司增资项目完成落地授牌,其它17个项目,也已全部完成前期预审程序,下周起陆续落地投产。

这次的亚布力论坛·天津峰会上,滨海高新区成功牵手光源资本,双方联合设立一支规模为5亿元的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信创和新能源两大产业领域。这两天,滨海高新区成立专门团队,开始对摸底区域内信创和新能源企业的融资需求,向基金管理团队进行推介。

迈胜医疗主要从事质子医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在这次的亚布力论坛天津峰会上,企业和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签约合作,双方将在天津港保税区联合共建质子医疗设备的科研创新中心和应用培训中心,肿瘤医院团队将对设备性能以及核心器部件进行临床验证,促进设备的升级换代,更好用于患者治疗,并面向全国开展质子设备物理师的培养培训。这两天,天津港保税区正在协助项目选址。

今年,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开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体盘活铜锣湾广场B区7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打造集消费、娱乐、休闲、运动、商务办公等服务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同时,在南开区设立一支总规模2亿元的产业基金,为天津12条重点产业链上的初创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推进目尽快落地。南开区由区领导挂帅,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现场推动会的方式,协调住建、商务等多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落户天津20年来,物美集团在全市的销售网点达到126家,今年,物美集团与商务部门合作,把他们在超市数字化管理上的理念和经验、技术,带到传统菜市场的升级改造中,助力天津三年内,至少打造50家数字化智慧菜市场。同时,从今年开始,未来3年内,物美在天津的各类经营门店也将增加到500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