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彭华:坚守在百姓身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08-07 20:40:37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今天来认识社区一肩挑曾彭华,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今天来认识社区一肩挑曾彭华,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曾彭华,南开区时代奥城社区的“一肩挑”。他的父亲曾斌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入党,1990年退役后,回到家乡,在四川渠县汇南乡山区,做了一名村干部。当时曾彭华还不到10岁,为了让村民走出大山,父亲带领村民坚守在大山里,克服重重困难开山修路,给年幼的曾彭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父亲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的坚持和坚守,深深的影响着曾彭华。在大学期间,她加入党组织。2015年,天津招聘专职党务工作者,她毅然报了名。2020年9月她被选为时代奥城社区一肩挑,刚到社区不久,就迎来一项挑战。加强基层治理,实现网格全覆盖,时代奥城商业广场要划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管辖。这个片区有商业楼宇、企业、酒店式公寓,人员流动性强,结构复杂,需要尽快建立清晰的台账。当时,正值隆冬,曾彭华和社区两委班子放弃所有休假,以党员为骨干,分成8个小组,每组2到3人,大家冒着严寒,敲门入户,一家一家问情况。

用了三个月时间,经过彻底摸排,商业广场商户、人员情况全部捋清。有了这本台账打底儿,曾彭华又梳理了社区里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形成了这张以5种颜色,对应5种不同重点关注人群的台账,每名网格员对应所属片区,做到底数清晰,一目了然,网格员可以根据颜色等级定期走访。今年72岁的经玉兰,没有子女,与97岁的母亲一起生活,去年1月,她去外地治病,留下老母亲在家,虽然也找了家政员驻家帮忙,但她还是放心不下,给曾彭华拨通了电话。

经玉兰在外治疗的这8个月里,曾彭华带领社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隔三差五就去老人家里帮忙,尤其在核酸筛查中,他们全程陪伴老人。这期间,曾彭华还在老人生日时,准备了蛋糕、长寿面,这份细心让经玉兰和母亲特别感动。 

在采访中,社工给我们看了这样一段视频,是今年5月24号,曾彭华坐着轮椅在社区核酸筛查的现场。当天她意外摔倒骨折,医生建议她立即休养,可是当晚要进行核酸筛查,作为一肩挑,她放心不下,在医院做了简单的处理,又赶回岗位,负责外籍人员通道的信息录入。 

41岁的曾彭华,和她的父亲一样,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