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传承、未来…… 当“红领巾”与“老战士”相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爱青 编辑:李松达 2022-08-07 22:26:49

内容提要:为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身边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日前,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联合北辰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来自实验小学的10名少先队员走进东升里社区,看望慰问退伍军人邱树刚爷爷。

为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身边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日前,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联合北辰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来自实验小学的10名少先队员走进东升里社区,看望慰问退伍军人邱树刚爷爷。

老兵情怀,“红领巾”向往。“1968年,我参加了抗美援越战争……”孩子们围坐在邱爷爷身边,认真聆听奋斗故事,随着老人一同走进红色的回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很光荣,在党的带领下,未来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邱爷爷看着胸前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道。孩子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向老同志致敬。看着孩子们纯洁的眼神,老同志一边微笑着回答他们的问题,一边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爱和平,感党恩、跟党走,不辜负好时代。

老兵精神,“红领巾”传承。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邱爷爷佩戴上红领巾:“邱爷爷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传承人。” 随后,孩子们依次为邱爷爷送上暖心的祝福,邱爷爷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身体,保卫祖国,建设祖国!”

老兵过去,“红领巾”未来。本次慰问走访活动拉近了“红领巾”与“老战士”之间的距离,激发广大青少年童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他们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先辈们为榜样,肩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下一步,果园新村街将持续发挥“新村红”党史宣讲团效能,组织党员干部、青年教师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正能量;继续发挥“红小宣”“团小果”青少年宣讲团优势,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天津日报记者韩爱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