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夏令营:去爸爸参建的学校上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2-08-08 09:10:31

内容提要:今年暑假,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从家乡来到天津,来到爸爸妈妈身边,参与中建三局“小候鸟”夏令营活动,度过了一个自信与快乐的假期。“这个暑假最开心了,我不仅可以和爸爸团圆,下个月还能去爸爸参建的南开学校上学!”坐在去往周邓纪念馆的大巴车上,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孟飞高兴地说。

“小候鸟”们在南开学校雅润路校区操场上愉快地追逐奔跑。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暑假,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从家乡来到天津,来到爸爸妈妈身边,参与中建三局“小候鸟”夏令营活动,度过了一个自信与快乐的假期。“这个暑假最开心了,我不仅可以和爸爸团圆,下个月还能去爸爸参建的南开学校上学!”坐在去往周邓纪念馆的大巴车上,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孟飞高兴地说。

  和孟飞一起参与夏令营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他们都是中建三局项目部工人的子女,也是长期见不到父母的“小候鸟”。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连续4年开展“小候鸟”夏令营活动,共计100余小朋友参与其中。

  本次夏令营第一站,志愿者们带领“小候鸟”们来到周邓纪念馆。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瞻仰厅、生平厅、情怀厅和西花厅,倾听了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历史故事。“我听过好多周总理和邓奶奶的故事,他们是我的偶像!”来自河南省的宁津佑小朋友说。

  夏令营第二站,小朋友们戴上安全帽,走进在建项目,实地参观了解项目安全教育体验区、智慧工地、生活区等,并亲身体验VR、虚拟安全消防等设施,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生活环境。“现在南开学校雅润路校区项目已经顺利交付,今年9月份将迎来首批新同学。”项目员工李俗带领小朋友们走在漂亮整洁的校园里,自豪地讲解着,“我家就住在附近小区,我儿子和其他工友的孩子常常问什么时候能到这所新学校上学,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今年秋季开学,本次夏令营中的几名小朋友即将到南开学校就读。提前看到这么优美的学习环境,大家都很开心,而这么美丽的校园有自己的父母参与建设,大家又格外感到自豪。“开学第一天我就要告诉全班同学,这可是我爸爸参建的学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像爸爸那么厉害!”郑博远小朋友说。

  在项目会议室,来自南开大学的志愿者孙栾鹏飞、董昭辛和孩子们一起绘画、做手工、唱歌、做游戏,孩子们在老师的启发下,绘出一张张充满童趣的图画,传递着对父母的思念,还有他们的梦想。

  “‘小候鸟’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工友安心工作、孩子健康成长。我们将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事业中。”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实施多项措施持续拓展幸福空间,让城市建设者和他们的孩子感受到天津的关怀和温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