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遇积水 通行需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刘颖 2022-08-08 09:14:56

内容提要: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降雨频繁,雨量大。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短时强降雨会导致路面积水,需谨慎通行,提高安全意识。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降雨频繁,雨量大。市应急管理部门提示,短时强降雨会导致路面积水,需谨慎通行,提高安全意识。

  一到暴雨天,井盖易被大水冲起。路面积水过深时人们很难分辨出这些隐藏的“陷阱”,稍有不慎便会坠入井中。大量路面积水流入下水井会形成“旋涡”,当井内的水来不及排走时会形成“喷泉”,因此要避开有旋涡和“喷泉”的位置。当涉水行走时,应撑开双臂,前脚伸出,用脚尖左右扫动并向下轻踩,确认安全后再前行。不幸踩空时,伸开的双臂可以在下坠时架在井口,防止身体被吸入。有条件的话,用棍棒,长柄雨伞等作为探路工具,可有效探明前方积水深浅和地面的虚实,还能支撑重心。多人结伴行走时要彼此抓紧,一旦有人踩空可第一时间将其拉住。

  暴雨大风可能将电线吹落刮断,潮湿天气中电气设备绝缘性下降。一些线路绝缘皮破烂成裸线或是漏电保护不起作用,有积水时容易导致行人触电事故。蹚水通过前,观察附近有无供电设备,有无电线断落在水中,有无树枝压倒线路等情况。如发现有,应离开8米之外再判断是否通过。如在水中感觉发麻等疑似触电征兆,可采用单脚跳的方式跳出积水区,另一只脚不要接触到水面或地面。万一发生触电事故不可赤手救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