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 从农家院到山间民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钱进 潘立峰 通讯员 王金一 编辑:只菁 2022-08-08 09:35:00

内容提要:蓟州,从城区的西井峪到盘山的官庄,从罗庄子的溶洞到下营的九山顶,人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些个性的、设计感极强的建筑,风格或灰瓦白墙、或工业简约,镶嵌在津城后花园如诗如画的风景里。它们是民宿,有别于普通的农家院,入住民宿更能感受主人特有的文化、气质与服务,体验不同于普通农家院大众化、同质化的个性休闲生活。

风景中的鸡蛋,主人是海归设计师,装修风格很多被赋予了“蛋”圆润的特点。

玉石庄园女主人郭姝莹(左)正在向其他民宿主人传授烹饪技艺。

罗庄子的云漫西坡民宿,以大山为景,却也成了大山的风景。

慢点儿拾间,在老瓦房外围扩起现代建筑,仿佛时间穿越古今。

与酒店不同,宽大的落地窗让游客身处室内就能与自然融合。

下营晨曦民宿,餐厅里满是“诗情画意”。

“无边泳池”,让身处大山的游客恍若置身东南亚。

室内风景,将展览搬进民宿。

简约设计,个性的建筑与大山相映成趣。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从城区的西井峪到盘山的官庄,从罗庄子的溶洞到下营的九山顶,人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些个性的、设计感极强的建筑,风格或灰瓦白墙、或工业简约,镶嵌在津城后花园如诗如画的风景里。它们是民宿,有别于普通的农家院,入住民宿更能感受主人特有的文化、气质与服务,体验不同于普通农家院大众化、同质化的个性休闲生活。

曾经,蓟州农家院是城市居民远离钢筋水泥、体验山间生活的单选去处。但传统农家院千篇一律的院落和相对粗糙的服务逐渐不能被到访者所接受。打造精品民宿,满足消费升级,便成了一部分经营者的转型方向。2020年,蓟州区启动了“农家院提升改造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观光游向休闲度假”的定位转变,过去老旧农家院,经过专业设计团队,结合当地景观因素和农家院主人特有的文化、气质与服务精心设计后,便成为如今一座座别具一格的山间精品民宿。于是,从建筑设计、房屋装饰、环境改造,到灯光软装、室内布草、洗漱备品,新民宿赚足眼球。到访蓟州的人们有了更多选择,身在蓟州的人们也不再仅仅靠山吃山。

据统计,截至目前,蓟州区已发展220家精品民宿,其中,4家民宿今年代表天津市申报国家级甲、乙级民宿。同时,多家民宿已成为我市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