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滨城这里创唱村歌晒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发布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2-08-08 14:50:36

“美丽乡村‘潮’起来,请到我的家乡来……”

日前,中塘镇潮宗桥村的村歌

《美丽乡村“潮”起来》

正式上线啦

作为极富地域特色

承载全村村民乡愁记忆的村歌

融村情、村景、村民为一体

突出当地自然风光

人文底蕴、乡风民俗等特色

中塘镇潮宗桥村村民通过村歌创唱

来晒幸福、展梦想

自己的村歌自己写

为了打造精品村歌,潮宗桥村村干部和村民合力作词。“这首歌的创作速度十分快。”潮宗桥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决定要制作村歌后,不但同村里老一辈聊天采访,还向普通村民、致富带头人等人群征求意见,挖掘老故事、聆听新成就,汲取创作灵感。“村民们的期待、希望都被我们记录进了歌词的创作中。”村委会负责人介绍,村歌创作的主旨正是要打造出符合主旋律、具有文化特色底蕴、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朗朗上口、适应度广、特色鲜明的村歌才能打动村民的心,才能广为传唱。”

自己的村庄自己拍

设施农业大棚基地、潮宗桥遗址、居民楼、蔬菜水果……把对村庄的热爱融入创作过程中,村干部与村民共同精心拍摄歌曲MV,希望能够展现如今焕发生机的乡村、大家幸福的生活。

自己的村歌自己唱

唱村歌在村里可是大事,村民们对此都觉得新奇。听说家乡要做村歌了,潮宗桥村的青年王红霖第一个举手参加,特意叫村干部给自己留一段来演唱。“以前爱家乡不知怎么表达,现在我可以通过唱村歌表达我的爱。”王红霖说。

靠啥留住乡愁呢?村歌就是一个绝佳的载体。村歌将成为村子有声的、鲜活的名片和史志。歌曲一传唱开,村里的美景、文化就广为人知了,会留下村子永远的记忆。“村歌对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提高村子的知名度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体现了我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用心!”村委会负责人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