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坚持人民至上 创造新的辉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寇西武 编辑:张麒麟 2022-08-08 17:28:26

内容提要: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热情讴歌中国人民,多次强调全党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不断诠释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属性。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始,就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每项政策的制定都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员必须牢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离开人民群众的实践活动和创造性劳动,一切无从谈起。必须牢记,与群众增进感情,保持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没有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难以落实,党的执政基础就会被削弱,甚至出现人心向背的问题。作为党员,在工作实践中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一定要着眼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到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才能让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作为党员,要通过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要拓展与群众直接联系和沟通的渠道,建立和完善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同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形成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强大合力,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既要精准聚焦现阶段我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精准对接改革所需、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要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的答卷。现阶段,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是这一伟大历程的实践者、主力军,更是这一伟大事业的检验者和评判人。中国共产党因坚守人民立场而发展壮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在坚守人民立场中稳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必将在坚定不移贯彻人民立场中逐步实现!

(作者:天津市武清区豆张庄镇人民政府 寇西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