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廉洁文化建设接地气求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国栋 编辑:刘颖 2022-08-09 08:39:54

内容提要:走进东丽区博物馆,二楼和三楼走廊两侧的家风文化展墙让人眼前一亮。廉政之始、古代廉吏、当代解读……从字形字义的演变,到以人物典故阐释深刻哲理,家风文化展墙上“廉洁齐家树新风”板块,营造着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传递着公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尤其是,一个大大的红色“廉”字创意剪纸,令人警醒、引人深思。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东丽区博物馆,二楼和三楼走廊两侧的家风文化展墙让人眼前一亮。廉政之始、古代廉吏、当代解读……从字形字义的演变,到以人物典故阐释深刻哲理,家风文化展墙上“廉洁齐家树新风”板块,营造着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传递着公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尤其是,一个大大的红色“廉”字创意剪纸,令人警醒、引人深思。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东丽区创新形式,拓展特色载体,持续开展“树清廉家风·养浩然正气”家风主题展,充分挖掘大郑剪纸等文化资源,创作具有东丽特色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公园建设为重点,鼓励各单位立足实际,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同时,东丽区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在“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开设“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清廉课堂”“清廉家风伴我行”等栏目,打造“指尖上的廉洁课堂”,将廉洁文化建设“化虚为实”,让廉洁文化建设接地气、求实效。

  统筹警示资源,强化警示震慑。东丽区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发挥廉洁教育基础性作用,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充分运用各类警示教育资源,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持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通过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深化警示教育震慑力。

  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党的事业成败。“东丽区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为推动东丽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让廉洁净土成为发展沃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