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便衣民警机智果敢擒扒窃惯犯 “都市丽人”原是反扒先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孙畅 2022-08-09 09:02:39

内容提要:上一秒还是“都市丽人”,下一刻秒变反扒先锋。近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便衣民警李莹(化名)与队友配合,在903路公交车沿线抓获两名扒窃惯犯。这两个人,李莹和同事们已经追踪了将近一年。

  天津北方网讯:上一秒还是“都市丽人”,下一刻秒变反扒先锋。近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便衣民警李莹(化名)与队友配合,在903路公交车沿线抓获两名扒窃惯犯。这两个人,李莹和同事们已经追踪了将近一年。

  当天上午,李莹在中研院附属医院站台候车,一辆903路公交车驶来。这辆车很拥挤,车上乘客大多是老年人。李莹环顾车厢,很快锁定了目标。两名上年纪的男子正在往车厢后门处挤,他们都穿着深色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还背着黑色大包。对这两个人,李莹非常熟悉,他们分别是宗某某和郭某某,此前多次出现在公交扒窃案的监控视频中。李莹跟随其他乘客一点点向宗某某和郭某某靠近,假装戴着耳机听音乐,眼睛却一直盯着二人。车辆开出快5站时,在郭某某的掩护下,宗某某拉开一名大娘背包的拉链,迅速拎出一部手机,然后将拉链拉好。得手后,宗、郭二人在长虹公园地铁站附近下了公交车。此时,李莹早已将准备抓捕二人的微信发送给了车下布控的民警。在公交站附近一个小区的僻静处,民警将两人控制住,并当场从宗某某身上查获了被盗手机。

  便衣女警李莹今年36岁,成为反扒民警已经有8年时间,从警之前她曾是一名专业散打运动员。据了解,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共有女警3人,她们在办案中屡建奇功。去年至今,该支队共抓获扒手30名,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