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组织呼吁市民监督 发现月饼过度包装 您可提供线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2-08-09 10:04:11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市消协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公告将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相关线索可发送至邮箱ccajdb@163.com。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市消协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公告将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相关线索可发送至邮箱ccajdb@163.com。

  消协人士介绍,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及其第1号修改单的要求,兼顾过渡期“双标并行”对月饼的过度包装情况进行监督,包括对混装套装礼盒的监督。比如,在2022年8月14日(含)之前生产的月饼包装执行GB23350-2009版老标准,可销售至保质期结束;在2022年8月15日(含)之后生产的月饼包装执行GB23350-2021版新标准及第1号修改单(详情可登录天津市消协微信公众号了解)。中消协将发动分布于全国的中消协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依照相关国家标准,在节日期间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监督。志愿者在中秋节前对网上、实体店铺销售的月饼,采取有针对性地浏览比较和随手拍等方式,及时发现、汇总可能存在的过度包装月饼和组合产品搭售行为。同时,中消协还委托专业机构开展“扫网”行动,进行覆盖性调查,及时收集线索、发现案例,并于调查结束后面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中消协呼吁社会各界对照新旧标准中包装层数、包装成本、混装要求等三项内容对市场上销售的月饼产品进行监督。同时监督要依法客观公正,不得损害经营者的商业信誉等合法权益,对发现的违反强制性国家标准的问题线索,请发送至邮箱ccajdb@163.com。(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