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提醒:出行遇强降水 注意减速慢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孙畅 2022-08-09 10:43:13

内容提要:最近两天本市连续遭遇强降雨,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付雷提醒,未来几天本市可能还会出现大雨天气,市民出行中应注意减速缓行保障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两天本市连续遭遇强降雨,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付雷提醒,未来几天本市可能还会出现大雨天气,市民出行中应注意减速缓行保障安全。

  付雷提示,如果驾车途中遇到突如其来的强降雨,第一时间应该打开雾灯和雨刷器,保持良好视线,注意观察路况,特别是路上因突然降雨而四处奔走躲雨的行人和骑车人,避免发生事故。如果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并开启冷风空调驱散雾气。

  其次,如果雨势较大,可将车暂时停在路旁地势较高且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区域,关上车窗避雨。避雨时不要开音响、打电话,雷电产生的电流可能会导致电器设备故障。如果选择继续行驶,路过积水路段,路况不明时要先下车探路,观察前车行驶轨迹,判断能否平安驶过。如果水位已没过前车排气管,或达到保险杠,就不要冒险涉水通过了。涉水行车应保持低档慢行,防止车速过快将水冲起并吸进空气滤清器致发动机进水熄火,还要注意避免引起水浪对路上车辆或者行人造成影响。涉水中熄火,出水后切忌盲目启动车辆,以免对车辆造成二次损坏。

  付雷提示,如果是夜间行车突遇强降水,而且周边照明情况不好的情况下,可通过车前灯照射路面颜色,来判断路面情况。灯光照射在正常柏油路面会呈现灰色,可以判断前方路面正常,放心行驶;呈现白色或反光时,前面可能有积水,应先判断积水深浅再前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