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让职业选择与时代同频共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苗青青 编辑:李彤 2022-08-09 17:32:22

内容提要:就业问题作为“永恒的课题”,关乎着万千青年的人生发展。青年作为整个社会中充满活力、富于创造性的群体,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择业观就业观不仅关系自身的成长,而且还关系到整个社会的进步,广大青年就业择业时,要做到让职业选择与时代同频共振。

  就业问题作为“永恒的课题”,关乎着万千青年的人生发展。青年作为整个社会中充满活力、富于创造性的群体,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择业观就业观不仅关系自身的成长,而且还关系到整个社会的进步,广大青年就业择业时,要做到让职业选择与时代同频共振。

  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青年择业应自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选择自己的梦想,应顺国家大势而为,赶时代大潮而去。你的理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保尔·柯察金的梦想是献身壮丽的革命事业,康德的景愿是探索精深的道德律,而吾辈青年的目标也终归是回馈社会、奉献家国。国家是青年发展自己的平台和后盾,国家更强大,我们的梦想才能更瑰丽、更掷地有声。

  做好充分的择业准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当代青年无疑是幸福的,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兴行业不断涌现,电竞选手、AI设计师等新兴职业应运而生,让广大青年有了更多的选择。然而越是多元的选择,越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帆风顺,显示不出水手的坚强;百转千回,才能百炼成钢。当前中国正处高质转型、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都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广大青年在就业择业时应打牢知识功底、意志功底、实践功底,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富强的国家。

  培育创业的勇气和能力。时代舞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青年应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就业,敢闯敢干,以创业带动就业。当前,各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要求,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就业、创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青年要抓住机遇、志存高远,克服消极依赖思想,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选择自主创业或联合创业,去想、去做。青年人充满力量,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者:天津市宝坻区大唐庄镇政府 苗青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