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为党旗增辉──记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经理彭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孙畅 2022-08-10 08:12:33

内容提要:“以前我觉得做好本职工作就行,后来发现身边的党员在勤恳干事的基础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面对困难不气馁,还主动帮助同事,不求回报,这对我触动特别大。”在昨天的采访中,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经理彭洁告诉记者,正是这些身边的共产党员吸引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我觉得做好本职工作就行,后来发现身边的党员在勤恳干事的基础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面对困难不气馁,还主动帮助同事,不求回报,这对我触动特别大。”在昨天的采访中,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经理彭洁告诉记者,正是这些身边的共产党员吸引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我在2019年3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彭洁说,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受科技部、天津市政府专项委托,丹娜生物紧急接下新冠检测产品开发任务。彭洁第一时间承担起新冠病毒IgG/IgM抗体联合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抗原和流感病毒抗原联合检测试剂盒4项快速检测产品的开发任务,和同事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研发一线。

  让彭洁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很多老党员主动请缨,帮助他们安置实验设备和器材,每天还给大家加油打气。“做实验时,由于要接触临床样本,很多人心里有顾虑。老党员挺身而出,让大家有了‘支柱’,也有了完成项目的信心。”彭洁感慨道,在党员的带动下,团队的战斗力更强了。

  最终,4项快速检测产品全部取得CE认证,顺利进入商务部第一批出口白名单,系列新冠检测产品为全球新冠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累计为丹娜生物创下营业收入1.8亿元。彭洁受到天津市政府表彰,被授予“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奖”。

  彭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研发团队建立胶体金检测平台、荧光层析检测平台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开发体外诊断试剂盒创新产品20余项……

  如今,作为一名新党员,彭洁坦言:“肩负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要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岗位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勇于担当,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人民造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