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22-08-10 08:47:55

内容提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8月6日下午,由天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妇联、市工商联、津云新媒体集团、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天津绍兴商会协办的2022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赵仲华、李文海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8月6日下午,由天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妇联、市工商联、津云新媒体集团、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天津绍兴商会协办的2022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赵仲华、李文海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出席并讲话。

今年助学活动的帮扶范围从原来的新疆、甘肃、河北、天津的困难学子,扩展到了西藏的困难学子。在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共有113名困难学子和爱心人士结成了助学对子,其中,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子有90名,甘肃和天津学子有23名。受助困难学子得到大学四年的学费资助,助学款共计271.2万元。

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14年来帮扶困难学子的总体情况。她还表示今后爱心社将继续加大对新疆、西藏、甘肃等对口帮扶地区困难学子的帮扶力度。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评选出的21名优秀自强学子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优秀自强学子代表,来自天津市静海区、今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的孙海城,讲述了他在逆境中奋进的故事。来自新疆库尔勒的纳迪热·艾合买提、甘肃会宁的白泽琪和来自河北承德的屈佳美也分别讲述了他们和天津爱心企业家结亲的故事。沈彤、薛颖、兰俊龙、梅琼、王珂妍等曾经的受助学子代表,大学毕业工作后回到爱心社成为爱心人士,积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

黎昌晋指出,“用爱送你进学堂”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活动开展14年来,在爱心人士努力下,以“心”交“心”、以“情”动“情”,逐步打造成天津市知名公益助学活动品牌。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广大学子要常怀感恩之情,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14年,这种注重情感交流的一对一结亲式精准助学,体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帮扶理念。截至目前,通过爱心社的帮扶平台,共有2121名困难学子得到帮扶,爱心助学款累计5926.4万元。其中,已有1353名优秀困难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成为了新时代各行各业实现跨越发展的生力军。他们中已有82位昔日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成为了如今的爱心人士。爱心的接力棒在助人者和受助者间不断传递。

天津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教委、市民族宗教委、市合交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工商联、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家和困难学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爱心社常务副社长潘彬炜,副社长顾春锋、李斌钢、程亚锋、程树森、翟冠林、牛艳、徐金良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