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郝庆水:带领村民走上“生态路”“致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编辑:刘颖 2022-08-10 09:08:24

内容提要:作为村民致富路上的带头人,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郝庆水同村两委班子一起积极为村庄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第六埠村走出了一条“红+绿”的产业发展之路,村民们的收入也大幅提高。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村民致富路上的带头人,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郝庆水同村两委班子一起积极为村庄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第六埠村走出了一条“红+绿”的产业发展之路,村民们的收入也大幅提高。

  在第六埠村任职以来,郝庆水积极履行“一肩挑”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第六埠村大清河南有1000余亩荒地,由于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差,每年雨季几乎颗粒无收。2017年,郝庆水同村两委班子及村民探讨后,决定对荒地进行改造,修建堤坝、疏浚河道、试种水稻,同时套养了螃蟹,在试种的第一年便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如今的第六埠村,蓝天碧水、稻田荷塘构成的美丽画卷吸引了不少游客。

  有了绿色产业的第六埠村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在帮扶组的帮助及郝庆水的提议下,第六埠村从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明方面入手,因地制宜,成功打造了辛口镇第六埠村“三河汇景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村两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村志愿者,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完成长度约4公里共10个点位的基本建设。同时,郝庆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最终促成该项目与平津战役纪念馆、贵州四渡赤水纪念馆和天津延安精神研究会等16个单位实现红色教育基地共建共享。自启动至今,共接待1800多个团队,12万多人次,极大提升了第六埠村的知名度。如今村里年均旅游总收入达600余万元。

  通过打造“红+绿”产业发展格局,将资源“魅力”变为脱贫“实力”,第六埠村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多项荣誉。2021年又获评为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作为示范村,就是要走出一条有示范意义的发展之路。”郝庆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村民们一起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