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东丽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8-10 08:51:00

内容提要:8月6日,东丽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鼓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东丽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鼓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形成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谢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先后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出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6”制度体系,大力选拔使用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要继续以走深走实的标准和从严从紧的力度把作风建设持续抓下去,努力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举措,真正让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无后顾之忧。一要进一步强化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根本原则,坚持“七个坚决不用”“四个大胆使用”和“七个优先重用”的选人用人标准,并旗帜鲜明地执行下去,真正达到良好效果。二要进一步坚持激励与惩处并重,大胆激励使用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切实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大力惩处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真正让“躺平者”躺不住。三要进一步完善近距离知事识人的考核体系,继续深入推进“沉浸式”考核,真正把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的干部辨别出来。四要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干部的力度,旗帜鲜明为干部撑腰鼓劲,完善能用、管用的容错纠错机制,多关注干部的身心健康,真正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务必扛起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带出一个心齐气顺、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领导班子和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部队伍。一要具备敢抓敢管的担当,拿出足够的时间精力用于抓班子、带队伍,真正做到抓之有方、抓之有力、抓之有效。二要提高会抓会管的本领,注重坚持原则、弘扬正气,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事业为上、凝心聚力,科学分工、提升合力。三要加大选拔培养的力度,把培养选拔干部作为极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各方面、各领域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全面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干部务必要继续锤炼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必须坚守初心、树牢信念,坚定笃守从政之志,真正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必须极端负责、履职担当,做一名踏实肯干,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干部。必须敢闯敢试、开拓进取,树立敢闯敢试的意识,增强敢闯敢试的魄力,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必须解决问题、务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具体深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成事标准。必须把发展高质量、工作高标准做为各级干部的一个标签、一个鲜明的烙印,成为东丽的一个品牌、一个形象。必须清正廉洁、坚守底线,洁身自好、克己慎行,坚决不能犯原则性、颠覆性、不可挽回的错误。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专题片,并对东丽区2022年“强担当、强基础、比落实、比成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东丽区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通报表扬。

  东丽湖街道、华明高新区、区卫健委、城投集团、规资分局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各单位设分会场。

  全体区级领导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