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上游后五公里将添新桥连接东丽区河西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东丽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8-10 08:51:00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获悉连接东丽区、河西区,海河上游后五公里将再建新桥。目前,桥梁设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动工兴建。项目建成后,海河柳林“设计之都”交通系统将再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获悉连接东丽区、河西区,海河上游后五公里将再建新桥。目前,桥梁设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动工兴建。项目建成后,海河柳林“设计之都”交通系统将再升级,为促进区域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再添新动力。

  拟建新桥位于春意桥和吉兆桥之间,是海河柳林区域“五横三纵”交通路网重要节点。设计总长1.91公里,主桥宽41.5米,为城市主干路。其中,桥梁采用“一跨式”200m跨越海河的高难度施工方案,最大程度减少对海河水生态的影响。

  本着“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建设宗旨,早在今年4月初,市住建委按照市规划委员会会议精神,面向社会广泛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让更多市民参与桥梁设计建设中。获得投票16万多张,征得市民意见和建议235条。集合市民意见和建议以及桥梁专家多轮专业论证,优化了桥梁结构尺寸,提升了景观造型设计。

  整个桥梁设计凸显景观艺术。借用植物生态特征展现桥梁艺术风格,两侧桥墩被设计成月季花形状,桥梁钢拱结构通过柳叶造型艺术化曲线排列,从实到虚,由密到疏,构成虚实渐变的流线型效果,寓意力量汇聚融合,不断拼搏攀升。

  据了解,即将动工兴建新桥计划三年内建成。另外,海河上游后五公里还将新建两座慢行桥。届时,将在海河上游后五公里,连接东丽、河东、津南、河西四个区,形成慢行交通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