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多种形式文艺演出 丰富夏日文化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张楠 房泽龄 周蕾 编辑:张麒麟 2022-08-10 20:25:00

内容提要:天津举行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丰富夏日文化市场,让市民共享文化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举行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丰富夏日文化市场,让市民共享文化盛宴。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出品,天津市曲艺团排演的大型曲艺党课《奋进》,在张园上演。曲艺党课分为“喜看新变革”“抗疫英雄赞”“追思忆英烈”“脱贫攻坚战”“美好新生活”五个板块,通过数来宝、单弦、评书、相声、京韵大鼓等曲艺形式,展现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经历的重要时刻。

演出以一段数来宝《新时代中国处处新》开场,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京韵大鼓《海河之光耀津城》,首次运用了词曲人员共同创作的方式,四名创编人员历时三个月,先后来到三岔河口、金汤桥、永乐桥等地采风,走访街边商户、与居民交流,经过十几次打磨,最终呈现出天津砥砺奋进的新局面。评书《为有牺牲多壮志》是首次演出,演员宋丹红结合史实,用陈延年烈士等革命先辈慷慨就义的故事,将观众们带回了那个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争取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牺牲的年代,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接下来,曲艺党课《奋进》将面向全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预约演出。

繁荣夏日文化演出市场,北方演艺集团在发放新一年度文惠卡的基础上,增发了累计超过27万元的购票代金券,涵盖全市8成以上的舞台演出。整个暑期,天津将有300多场不同类型的演出陆续上演,优惠叠加,票价最低的不到30块钱。天津大剧院连续推出“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蹦豆儿”喜剧节系列演出季等活动。

天津不少相声剧场也延长营业时间、丰富演出内容。在西岸相声剧场,每周的演出类型都有变化,在传统相声的基础上,增加了曲艺演出、民乐音乐会、相声剧等新的表演形式,周末的上座率都能达到八成以上。

今年,天津还首次举办戏剧生活节,让市民能够和来自各大剧团的青年演员们,同台演出,过把戏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