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新赛项 中外选手同台切磋“云计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22-08-11 09:31:00

内容提要:8月10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开赛。该赛项采取中外混合编队形式,每支参赛队包括4名选手,由2名中国学生和2名外国学生组成。来自全国11个院校、10多个国家,共计44名选手云上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天津北方网讯:8月10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开赛。该赛项采取中外混合编队形式,每支参赛队包括4名选手,由2名中国学生和2名外国学生组成。来自全国11个院校、10多个国家,共计44名选手云上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刘盛介绍:“云计算赛项天津是主赛场,同时竞技的还有重庆、湖南,包括境外等多个赛场。在赛项设计之初,组委会引入高标准技术要求,11所参赛院校作为分赛场,比赛视频通过一定技术手段接入主赛场,主赛场大屏幕实时显示各个赛场情况。同时,我们安排了英语专业教师作为工作人员与境外选手采用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赛场沟通、实时监控。对于整个比赛环境的搭建、把控和协调是此次比赛的一项重大挑战与亮点。”

  云计算赛项设计围绕社会岗位需求紧贴生产实际,从业务需求与工程应用环境入手,参赛选手实现私有云、容器云、公有云这几个方面的部署、运维、安装、调试等,这些技能都是后期学生在就业岗位中会遇到的工作任务。指导教师张铧、刘颖介绍,“我们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带领选手们认真钻研技术,针对每位选手特点、分工给予悉心指导,为每一名参赛选手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黄宏介绍:“备战这段时间,大家与外国选手在语言沟通、生活习惯上的一点点磨合,让我们这个团队在训练中越来越团结、紧密,我们不仅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整个团队都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我爱中国,我爱天津。”来自卢旺达的选手约瑟夫表示,在整个备战过程中,他感受到了来自于指导教师、中方同学等多方面的帮助与关怀。通过此次大赛,自己的技能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而且也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