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务集团综合施治开展低压片治理:看,现在水流多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22-08-11 09:30:52

内容提要:“以前花洒只有一个孔出水,用水高峰时根本就没水。”近日,家住西青区小镇西西里社区瑞泰里5楼的住户张丽萍打开洗手间热水器的水龙头给记者演示着,“你看,现在水流多冲!”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花洒只有一个孔出水,用水高峰时根本就没水。”近日,家住西青区小镇西西里社区瑞泰里5楼的住户张丽萍打开洗手间热水器的水龙头给记者演示着,“你看,现在水流多冲!”

  小镇西西里社区有9000余户居民,以前用水还算稳定,随着周边区域快速发展建设,逐步变成供水低压片区。特别是2019年起,周边高层住宅入住率逐年提高,与该社区形成水资源“争夺”态势,群众反映用水压力不稳、低压现象明显。

  “我家养鱼,之前接水特费劲。”家住同一社区聚贤里14号楼4楼的任女士为了日常用水,在家里二层洗手间安装了加压泵。

  其实,早在去年夏季供水高峰期来临前,该社区用水问题就得到阶段性解决,但由于精武镇城镇建设速度加快,居民用水量需求增大,造成水压再次减退。

  治标更要治本,水务集团去年开始就将小镇西西里社区作为重点治理的供水低压片区之一,从维修服务、管网优化、配套设施完善、加压泵房建设等方面制定系统措施,综合施治,提升水量、水压。

  “我们去年完成盛兴佳园配套京华道给水工程,从团泊大道引入第二条供水管道,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又相继完成外环线直径1000毫米与津涞公路直径600毫米管道连通工程,增加该区域供给水量。”水务集团供水管理部副部长刘彬介绍,“今年夏季供水高峰来临前,又在附近滨河公园内建设景观式加压泵站,进一步提升供水管网压力。”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京华道,给消防栓做水压测试,这里是最能反映市政管道供水压力的地方,记者看到压力表显示为0.23兆帕。

  “之前夏季高峰供水期间,供水压力在0.17到0.20兆帕间波动,经过年初管道优化和7月加压泵房启用,现在维持在0.23兆帕,相当于把水压提升了6米。”水务集团第四营销分公司管网科科长刘杰介绍。

  “现在,早上用水可比原来强多了,正常生活用水没问题。”在工作人员回访中,任女士表示,小镇西西里的居民普遍对这次改造后的用水效果感到满意。

  “这次修建的加压泵站采用变频泵,能动态保压、增压,彻底解决供需紧张问题。”刘彬透露,目前,综合施治还在进行之中,凌庄水厂泵房异地重建工程已阶段性完成,日产水能力由50万吨提升到55万吨,明年夏季供水高峰前将全部完工,届时可将日产水能力提升至60万吨,从源头上解决水量不足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