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齐发!全市首个水上消防站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刘颖 2022-08-11 16:12:00

内容提要:8月10日,在东疆辖区内水上公共消防站项目现场,东疆为项目方同步发放用地规划、划拨决定书、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质安监手续。

  天津北方网讯:8月10日,在东疆辖区内水上公共消防站项目现场,东疆为项目方同步发放用地规划、划拨决定书、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质安监手续。

  该项目是天津市首个水上公共消防站,将满足国家及天津市海上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需要,对全面提升天津市海上应急消防响应能力、保证港口海上应急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选址在天津港东疆港区观海道以南,东临海警局预留用地,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成后,建筑面积超4000平方米,并配备一艘大型消防船和一艘指挥艇,以及消防车、化学品火灾应急装备、水上救生装备等。

  不同于一般工程项目,水上公共消防站是陆上与水上工程结合,除立项、土地、规划、施工等陆上手续外,水上工程还涉及用海、岸线审批、航道等手续,多职能部门联合推进,情况更为复杂。该项目5月底确定选址,计划8月开工,3个月内要完成各项前期手续,重要性与紧迫性并存。为保障顺利开工,东疆统筹推进控规调整、项目审批、市政道路建设、市政管线接驳等关键环节。天津市、滨海新区及东疆各相关部门联合协同作战,多次就重大问题协调推动、赶赴现场,逐一解除项目过程中难点堵点。在各方努力下,陆上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开工。(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