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青年赛场炫技,汽车职教成果丰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8-13 17:19:00

内容提要:2022年8月12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火热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代表队参加。该赛项采取“1?1”手拉手中外联合组队形式,由2名中国学生和2名外国学生混合为1队。赛项设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主赛场和深圳、山东等8个分赛场,海外学生以视频形式参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8月12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火热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代表队参加。该赛项采取“1?1”手拉手中外联合组队形式,由2名中国学生和2名外国学生混合为1队。赛项设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主赛场和深圳、山东等8个分赛场,海外学生以视频形式参赛。

  该赛项采用实操考核形式,分“汽车发动机拆装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模块,要求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汽车发动机机械部分的拆装与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考察参赛队安全生产、组织管理、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等职业技能与素养。竞赛的重点考核项目,对相关专业的课程完善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寓教于乐、寓教于赛,这种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也成就了他们的精彩人生。三年前,还在就读中职的王吉洲获得了参加天津中职院校技能大赛的机会,取得了农机维修赛项的一等奖,保送至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习。三年来,他保持刻苦学习的劲头,积极参与各类实训实践,持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今年,这位年仅20岁的青年,已经成长为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

  在汽车职教领域,产教融合、重视实操的教育培养模式不仅让学生习得了知识,更获得了自信,而天津职业教育的成果远不止于此。

  近年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检验技能、提升水平。学校依托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对接中国中车、神州高铁等,开展校企合作,建设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为高端制造业及先进物流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强怡明

  配音:强怡明

  摄像:张勇

  后期:张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