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餐饮业产业峰会启幕 多方力量促进餐饮业数字化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郑妍 编辑:付勇钧 2022-08-13 23:17:00

内容提要:“无论是点餐,还是出行、休闲,服务越来越丰富的外卖平台给我带来了便利,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本市消费者任玉倩说道。在外卖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的当今,市烹饪协会与美团今天(8月12日)联合举办“守护安心餐饮 携手生态共荣”2022年天津新餐饮业产业峰会,现场专家、大咖云集,为更多的餐饮企业赋能,共同推动全市餐饮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无论是点餐,还是出行、休闲,服务越来越丰富的外卖平台给我带来了便利,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本市消费者任玉倩说道。在外卖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的当今,市烹饪协会与美团今天(8月12日)联合举办“守护安心餐饮 携手生态共荣”2022年天津新餐饮业产业峰会,现场专家、大咖云集,为更多的餐饮企业赋能,共同推动全市餐饮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餐饮的外卖业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和选择。在疫情进入常态化的今天,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发生着改变,催生外卖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据统计,全市餐饮外卖业务呈现年递增23.3%的速度增长,预计2022年全市餐饮外卖销售额将达到310亿元。”市烹饪协会会长朱宝钧介绍到。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认为,“餐饮是促进经济增长和拉动消费的重要引擎,也是彰显城市特色和魅力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遭受了很大冲击,为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本市及时出台了房租减免、退税缓税、加大金融支持、开展餐饮促销费活动等举措,努力推动餐饮企业做好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在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中,组织开展了津津有味美食节、咖啡节等活动,市区两级开展了多场促消费活动,直接带动餐饮消费,全市餐饮业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李宏还称,在新餐饮时代,线上线下融合的双主场模式成为餐饮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推进餐饮数字化升级,对餐饮行业繁荣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平台应充分践行社会责任,以数字化、运营升级等多重方式,助力更多商家开启“外卖+外带+堂食”的复合经营模式,实现可持续增长。

记者还在峰会现场了解到,市烹饪行业协会与美团共同宣布美团新餐饮研究院天津分院正式成立,同时签署《促进新餐饮行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美团新餐饮研究院天津分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重点培育餐饮商户数字化运营意识与能力,培训更多具有新思维的餐饮新掌柜。同时共同探索行业创新商业模式,营造更加放心舒心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以此提升本市餐饮业数字化服务能力,助力培育本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今晚报记者 郑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