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文、外贸、摄影、设计……这项比赛“技能满格”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2-08-14 15:25:00

内容提要:2022年8月13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拉开帷幕,该赛项汇聚了来自10个省市自治区的11个代表队、44名参赛选手。竞赛采取“0.5+0.5”手拉手中外混合编队形式,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按照岗位角色同时进行,以达到互相交流展示的目的。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8月13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拉开帷幕,该赛项汇聚了来自10个省市自治区的11个代表队、44名参赛选手。竞赛采取“0.5+0.5”手拉手中外混合编队形式,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按照岗位角色同时进行,以达到互相交流展示的目的。作为“跨境电商”赛项的承办校,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与鲁班工坊项目摩洛哥阿伊 阿萨尼 1应用技术学院组队联合参赛,与其他10支跨国组成的参赛队同台切磋。

在长达7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运用专业所学知识及逻辑思维、合作沟通、数据分析、业务运营等训练经验,展现了对跨境电子商务岗位的综合能力。

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近年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专业,为学生就业及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孵化土壤。

本次世校赛跨境电商赛项对接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以培养跨境电子商务紧缺人才为目标,促进了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了职业素养培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融合,加强了院校跨境电商教学体系建设和跨境电商行业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