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开源拓岗不停歇 帮扶指导点对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刘颖 2022-08-15 10:48:38

内容提要:暑期,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市多所高校采取开源拓岗不停歇、就业帮扶指导“不断线”、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等举措,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全力促进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市多所高校采取开源拓岗不停歇、就业帮扶指导“不断线”、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等举措,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全力促进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最近入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光电研究院的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届毕业生韩庆直呼自己的就业经历“惊险”。因为考研去年秋招时他没有找工作,后考研结果不理想再投简历时,今年春招已近尾声。“焦急中,老师推荐我去参加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召开的座谈会。我从中学到很多应聘技巧。老师还手把手教我改简历,并帮我把简历直接推荐至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韩庆告诉记者,得益于老师的一对一辅导及帮助修改完善个人简历、指导面试等,很快他便接到了面试成功的录取通知。

  “暑假期间,我们坚持就业服务不断线、精准帮扶有温度,多措并举助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磊介绍说,暑期校领导班子走访单位和企业49家以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就业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暑假期间,学校已举办招聘宣讲活动24场,提供岗位5400余个;持续提供“每日推岗”服务举措,已精准推送就业岗位1700余个。同时,该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对重点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二包一”分片包干,即每名未就业重点毕业生由1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专业教师或辅导员联合包干,持续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推介,加大与学生沟通和提供服务的力度,帮助毕业生及时调整预期,尽早实现就业。

  “老师经常在群里发布行业内就业岗位信息、政策信息等,还会收集我们的就业意愿、薪资期望、意向工作地等信息,帮助我们精准就业、提高求职效率。”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王楠说。据了解,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各学院暑假期间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下走访、线上交流等形式,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机制,回访巩固原有合作单位,拓展开辟新的就业市场,探索“订单式”育人模式,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精准化就业。截至目前,该校累计走访企事业用人单位并达成合作意向126家、增加招聘计划岗位近792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