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院校积极备战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蒋宇萌 编辑:李彤 2022-08-15 20:13:45

内容提要:这段时间,天津职业院校积极备战,以最佳的状态和最优秀的作品迎接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这段时间,天津职业院校积极备战,以最佳的状态和最优秀的作品迎接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包含竞赛类10个赛项和展演类8个赛项。其中,展演类8个赛项,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5G通信网络布线和能工巧匠,同时,这次展演赛还增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内容,包括中医传统技能、中餐烹饪、中华茶艺和非物质文化。中华茶艺赛项,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茶艺演示和自创茶艺展示两部分内容,区别于传统比赛中个人展示茶道的方式,这次要求中外联合组队,以自创情景剧的方式,呈现茶文化。来自也门的留学生瑟福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三名学生,共同编排了一个以茶会友、互帮互助的情景剧。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要求参赛队在6个小时内,完成智慧城市虚拟仿真沙盘的系统组网,利用嵌入式技术,完成一套自动驾驶的编程,集成视觉识别等功能,通过万物互联,实现无人驾驶和智能终端的远程操控,裁判将依据完成情况给出打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派出4名学生,与天津大学的4名留学生组成参赛队。学习机械工程专业的高家伟和张晓旭,正在积极备战,俩人采取试错的方法,已经连续半个多月,在不同时间段、不同光照条件下,对速度值和车轮码盘值进行记录、试验,调整效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